瘋韓國(二)樂天世界、Tiger World

~第三天~我們到"藝術雕刻公園",此處是韓國辦奧運期間使用過的六大戶外運動場地,也是文化氣息濃厚的綜合性戶外雕塑公園,週遭亦有當年的選手村,我們在此地堆了一個很陽春的雪人,且大玩雪仗,當然也有了傷兵,但玩性總大過皮肉之痛。
我們還遠赴"南怡島"及"春川明洞",南怡島朝鮮時代南怡將軍墓地所在而為名,且有韓國少有的人工湖泊美景,島上並有"冬季戀歌"劇中拍攝杉木林立的愛情小路,一年四季都值得前往欣賞不同的美景,但逢假日人太多了;而"春川明洞"是市中心,為江原道的道正廳所在地,是繁華的都市,所以可利用飯前短短的時間,快速的採買戰利品。
1
2

3
 untitled
~第四天~除了走走"景福宮"、路過"青瓦台"、"華克山莊"晃晃,主要是shopping 點,人蔘、紫水晶、化妝品、泡菜輪番戰;但其中"亂打秀"的表演最值一提,"亂打秀"是以宴會場的廚房為主要場景,三位廚師在臨危授命下要在1小時內完成全套喜宴料理,另加一位愚笨的菜鳥經理的外甥攪局,最終驚險完成使命的喜劇。演員靈活運用廚房的鍋碗瓢盆敲擊出精采的打擊樂,配合淋漓盡致的肢體語言,成功結合傳統打擊樂與現代表演藝術,而劇情及表演方式令現場笑聲、掌聲不斷,他們的表演已成功的跨越了語言的藩籬,也讓我們看到韓國在文化上呈現多面的努力,值得讚許。
5
第五天來到"樂天世界遊樂園",分室內及室外,九點半開始營業,但遊戲設施開啟時間卻不統一,且遊戲設施soso,與他們所謂的"迪士尼世界"相差可遠,而遊戲券還再用人工打洞,突然對他們的進步印象退了好大一步。
回程搭乘"濟扶浦海鷗船"到仁川,可在此船親手餵食海鷗"蝦味仙"(人也可吃,味道與台灣的一樣,但台灣較便宜),餵食海鷗也令小朋友們十分興奮,這樣的經驗很新鮮,當海鷗的嘴與他們的小手kiss時,驚叫聲連連...,總之,五天韓國之旅,就是玩"瘋"了。
韓國旅遊一定都會安排一些熱門韓劇的拍攝景點,不免俗的這次我們也去了冬季戀歌明成皇后情定大飯店咖啡王子一號店等等的拍攝景點。
這幾天吃的部份~
"人蔘雞風味餐":取童子雞,內臟去除放入人蔘、紅棗、糯米,在放入土鍋,燉煮數時;待上桌,香味撲鼻,再用筷子將雞肉分成兩半,趁熱放入麵線,即可大肆享用,其湯集所有菁華,糯米因長時間的燉煮濃郁而順口,米線味道清淡,雞肉就較無味道(可能精華在湯吧),泡菜有白(酸)、紅(微辣);麵線、泡菜、人參酒可續加。整體而言算是好吃。
"韓國烤肉":由於醃製入味,經過燒烤,味道就讓人口水直流,而且份量很彭派ㄛ,包裹上新鮮的生菜,若不夠味再加上泡菜亦可,吃的欲罷不能;小孩不太吃肉的,可用海苔包飯,也讓他們那桌狠狠的續了十四 盒海苔,怎麼說呢?就是讚!
"大鋼盤醃雞炒烤"、"金玉炒飯"、"什錦香菇肉片火鍋",都讓人讚不絕口,閹雞好吃(一定要加上他們的甜辣醬炒,炒的紅紅的像當地人吃的,味道更棒)、香菇非常新鮮,總之都很對我們的胃。
香蕉牛奶及哈密瓜冰棒,那非試不可,小孩每天必敗的零食,還有那很有嚼勁、頑固份子的小章魚頭;呵呵!真是讓人懷念不已!
上一篇 瘋韓國(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