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值礁溪泡湯 湯圍溝公園湯圍風呂

礁溪溫泉無色無味,屬於鹼性的碳酸泉,特別含有[酚鈦鹼],洗後的皮膚光滑細緻,所以有[美人湯]之稱。
這個湯圍溝公園,是宜蘭縣政府經過將近四年的規劃設計,於2005年底所正式啟用的。
湯圍溝公園
其中的湯圍風呂,大約是我兩年前到礁溪泡湯時所無意間閒晃到的;從此,只要是適合泡湯
的氣候或季節,避開了休假人潮的擁擠日期,也避開了雪山隧道的車潮,就會到這裡享受悠閒及舒適的泡湯樂趣,比去烏來陽明山還方便。

湯泉風呂
因為經常來礁溪泡湯,雖然票價不會很貴,但是能省則省,而且因為礁溪湯圍溝溫泉的回數票並沒有使用期限的限制,所以還是買回數優待票比較划算。
優待票
這是湯圍溝溫泉的售票處
票價
價目表(全票80、優待票60、半票40、回數票一本30張1800元)
票價
營業時間(其中有一小時的清潔整理時間)
營業時間
因為裡面不能拍照,所以以下的四張圖是借用DM上的圖片,大致介紹一下裡面的設施
男湯(後面的小方池為冷水池)
男湯
女湯(後面的兩小圓池為冷水池)
女湯
沖洗設施(附有洗髮乳及沐浴乳,女湯要記得自備浴帽)
沖洗設施
保管箱及整髮設施
保管箱
看上面的圖片介紹,可以知道有分男湯女湯,所以這裡的泡湯方式當然就是裸湯。不過最近這一次去泡湯,有兩位大約30歲的女性,穿上連身式的泳裝來泡,當然是一整個突兀,經過其他泡湯客的提醒及說明,還是不願意將泳裝脫下,最後也就悻悻然的離開了。
基本上這整個湯圍風呂大部分的建材都是檜木,設計得很有日式禪意的風格,而且屋頂大概都挑高到三層樓,上面完全是通風的,所以並不會有在密閉空間泡湯通風不良的感覺,實際上就像是在戶外一樣。
另外這雖然算是公家的設施,但是服務人員都時常會來巡視,所以整個的環境都讓人覺得很乾淨;另外每天也都有一個小時的時間,會將整個浴池的水放掉並清潔整理,且營業結束時也會放水,等於一天有兩次的換水時間,所以衛生方面是完全不用擔心的;還有男湯女湯都有人數的管制,假如到了一定的數量,就不會再開放進入,而必須要在外面等待,直到裡面的人數減少後,才會再開始賣票開放進入。
這個湯圍風呂其實只是湯圍溝公園的一部分,其他在旁邊的還有景觀涼亭、咖啡屋以及半戶外的免費泡腳池,整個空間都經過美化及綠化,很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去消磨時間,花費也不高。
現在剛舉辦過2008冬戀宜蘭溫泉季 Yilan Hot Spring Festival
宜蘭溫泉季
所以很多地方都可以看的到這樣美美的燈飾
宜蘭溫泉季
還有這樣印著幾個大大[湯]字的大木桶
溫泉季
想體驗這湯圍溝溫泉,只要帶著愉快的心情、大浴巾以及足夠的飲水就可以出發了。

礁溪湯圍溝公園溫泉風呂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德陽路99-11號
電話:03-9874882

1 則留言:

  1. http://www.wretch.cc/blog/no9coffee
    您好~~我是PTT鄉民
    關於湯圍溝公園有任何意見或是問題
    可至此留言 我們會盡快回復
    也希望您有空 能夠再到湯圍溝公園
    品嘗我們九號咖啡 謝謝^^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