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牌 TIGER PVM-A30R 雙層真空保溫熱水瓶開箱

用了應該有10年以上的 TIGER 虎牌熱水瓶,終於到了無法使用的狀況,這期間除了換過一次蓋子上面因為老化的橡皮圈之外,TIGER都非常的盡責。所以在尋找下一個熱水瓶時,還是鎖定在 TIGER 虎牌以及另一個許多人也覺得不錯的象印熱水瓶
再現今一切強調節能減碳的前提下,我看了象印ZOJIRUSHI 虎牌TIGER VE系列的不鏽鋼真空保溫熱水瓶,都是強調利用真空保溫的方法,設定好保溫的溫度後,能減少再度加熱的次數,進而達到省電的目的。
(不過因為強調真空保溫的熱水瓶,價格比一般的熱水瓶還高出一截,所以這樣子算起來,我也不知道是否真能達到省錢的目的)
在比較了一陣子後,最後我選擇了 TIGER虎牌PVM-A30R這款VE省電電氣熱水瓶
TIGER PVM-A30R 02
因為他除了電動給水外,還多了一個免插電也可以用的氣壓式給水,因為我是覺得使用一次氣壓式給水,就等於少用了一次的電。象印熱水瓶也有免插電可供水的,它是在熱水瓶底部
多增加了一組3號的充電電池,來達到不插電也能電動給水的方式,不過這應該算是耗材之一。
TIGER PVM-A30R 03

看下圖就知道是像以前熱水瓶都在上方用按壓出水的方式一樣
TIGER PVM-A30R 06
小小的液晶螢幕將所有的資訊都顯示在上面,下面是剛燒開時候的溫度
TIGER PVM-A30R 16
若是都沒有去做其它的設定,溫度會慢慢的降到90度,然後做持續的真空保溫。另外也可以手動設定較高的98度保溫,或是不指定溫度的真空保溫(溫度會慢慢下降而中間都不會加熱)
TIGER PVM-A30R 09
若是不設指定溫度的保溫,除了不會進行加熱外,還可以利用省電的模式,設定在6或是9個小時以後自動開始加熱,蠻適合晚上時省電,一早起來就有熱開水可用的情況
TIGER PVM-A30R 11
在一般的加熱過程中,液晶螢幕會顯示還有幾分鐘會煮沸
TIGER PVM-A30R 14
以及交替的顯示目前加熱中的溫度
TIGER PVM-A30R 15
廚房中若是沒有定時器可以估算調理的時間或是泡茶的時間,使用PVM-A30R烹調定時的功能也可以很清楚看到剩餘的分鐘數或者是倒數的秒數
TIGER PVM-A30R 10
這台PVM-A30R最主要強調的就是它的真空保溫能力,廣告DM上是說電源拔掉2小時後,溫度仍然可以維持90度以上。我大概做了幾次測試,在半夜12時將水加滿煮沸後,溫度設定在真空保溫狀態(非98及90度),到早上6點看溫度大約都維持在65~70度,就算是沸騰後將插頭拔掉隔天再插上試驗,結果也是差不多。另外因為是雙層真空的不銹鋼,所以在加熱及保溫時,外表都感覺不到甚麼溫度。
我通常加水煮沸後都不做甚麼溫度設定,TIGER PVM-A30R自動會將溫度控制在90度保溫的模式,在使用的這段期間內,從來沒有聽過熱水瓶因為溫度不足90度而自動加熱的聲音,不知道是否其實熱水瓶還是會進行極微量的加熱,將溫度維持不變。
除了主要的賣點"雙層不鏽鋼真空保溫"之外,另外強調的是便利性,也就是當水煮沸後,在沒有電源的地方,也能夠使用氣壓的方式給水,完全不受場地的限制,就算是平常使用,我也大多是使用氣壓供水的方式來節電。
整體來說,TIGER VE系列的真空保溫熱水瓶,看起來應該確實能夠達到省電的效果,不過價格比較高,還是得精打細算一番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