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由行之大阪人居博物館(大阪くらしの今昔館)

位於天神橋筋六丁目大阪市立人居博物館是個蠻有特色的博物館,和許多地點一樣使用大阪周遊卡的一日券或是二日券可以免費進入參觀。
這次的日本自由行因為在大阪的時間不多,所以買了大版周遊卡的一日券
大阪周遊卡
價錢統一都是2000元日幣,限當日有效,沒有成人與孩童票的分別

大阪周遊卡
大阪市立人居博物館裡面有一座江戶時代大阪的城市濃縮版模型,當中所有的建築物、房舍還有街
道,都大致的表現了大阪人過去的生活方式,據說這也是目前日本唯一一座完整保留下來的城市模型。
其實這個大阪市立人居博物館的面積並不會很大,不過透過良好的動線以及各項物品、模型的擺設,假如時間足夠仔細的觀賞,還是可以想像的出當時大阪在各個時期的發展。
大阪市立人居博物館位於大阪市立人居訊息中心的八、九樓
九樓主要展示的是江戶時代的大阪老街,平面圖如下
人居博物館
八樓主要是呈現明治時期昭和時期大阪的居住環境和生活情景
人居博物館
參觀的路線是由九樓開始,一進去可以先從高處看到整個大概的輪廓
所有模型的屋頂,每個細節都很講究
人居博物館
俯瞰江戶時代的大阪老街--浪花街
人居博物館
夏季節慶的街景
人居博物館
整條老街的兩旁設置了一些商店,有玩偶店、綢緞莊、澡堂、藥鋪、建材店、會館等等;像玩偶店就真的放了一些童玩,可以自由的拿起來玩,不懂如何使用的話,還有服務小姐會熱心的過來指導。
穿過了小巷
人居博物館
後面是一整排的住宅,住宅內的擺設也都是值得細細觀賞的地方。
接著到八樓,是以人居的大阪六景為主,再加上一些精美的模型來介紹近代的大阪。
巴士住宅--為了解決戰後臨時的居住問題而搭建的巴士住宅
巴士住宅
商業街
商業街
心齋橋筋商店街景
商店街
繁忙的建築工事
建築
住宅區
住宅區
家居生活
家居生活
祭典渡船(一)
祭典渡船
祭典渡船(二)
祭典渡船
祭典渡船(三)
祭典渡船
建議第一次到大阪自由行的一定要將這個大阪市立人居博物館(大阪くらしの今昔館)排入行程當中,會對大阪這個城市有先一步的認識。
地址:大阪市北区天神橋6丁目4-20
大阪市立人居博物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