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安坑二叭子植物園

0016
二叭子植物園屬於新北市新店區的親子登山步道內容之一,在新店區公所編印的刊物中,稱它為"藏在安坑的綠寶石"。
因為朋友住在二吧子植物園附近的社區,所以已經到過這裡許多次了。每次來時,總是會看到很多人好像把這裡當成自己的後花園一般的散步、打球、烤肉,原始的生態林相保存的很好,所以自然生態也相當的豐富。
附近的幾個社區有步道以及指標可以直接通往二吧子植物園
0001
廣場一,中間的部份像是可以升營火的地方
0035
廣場二,小朋友們最愛的地方
0022
廣場旁邊都會有的座椅
0023
二吧子植物園的管理中心
0009
旁邊就是烤肉區
0010
設有寬大的平台及洗滌槽
0011
乾淨的不鏽鋼烤肉架
0012
還有原木的座椅
0034
中間的料理平台,也是大
0037
這是廁所,共有2座,還蠻乾淨的
0005
植物園裡面還設有觀星露營區
0030
每一個營位都是以星座來命名,不過從沒看過有人來露營
0031
沿路上有幾座小涼亭可以稍作休息
0014
也有一些啤酒屋用的座椅
0015
幾個說明的標示牌
0017 0019 0025
樹上也都掛有品種學名的牌子,裏白楤木
0026
水同木
0033
走到最上面是新店的達觀鎮社區
0039
天氣好的時候還可以俯瞰整個新店及大台北地區,包括台北101大樓
0043
整體而言,二叭子植物園裡的各種設施及規劃都不錯,來個輕鬆的半日遊或者是家族、朋友的烤肉及露營一日遊,都是很不錯的選擇。
有哪些方式可以到二叭子植物園呢?
一、公車:坐捷運到新店區公所站或是碧潭站,再轉搭往錦繡或是三峽的公車在安康路上的頭城站下車,由雙城路步行進去,不過有點距離。
二、還是利用公車或是其他的交通工具到玫瑰中國城或是台北小城或是達觀鎮社區裡,經由裡面的步道往二叭子植物園方向前進,不過有些必須經過社區的警衛室,要確定能夠可以通過警衛室的檢查才能選擇此種方式。
三、自行開車往三峽方向的安康路三段,看到雙城路後左轉,沿路會有指標進入,園內有停車場,大約可以停30輛左右,沿路上也都有可以停車的地方。
其他有關二叭子植物園裡露營、烤肉及場地的收費標準,還有人文史蹟、自然生態等詳細的介紹,可以上新店區公所二叭子植物園的網站或是二叭子植物園Facebook查詢。

7 則留言:

  1. 這地方很不錯,且指示都很清楚

    回覆刪除
  2. 看起來蠻適合中秋烤肉的耶
    ㄏㄏ

    回覆刪除
  3. 整理的不錯耶,而且感覺真的蠻適合烤肉的。不知道蚊子多不多。

    回覆刪除
  4. 熱門時間的烤肉一定要先預約吧,否則可能會沒有位子。蚊子倒沒有注意!

    回覆刪除
  5. 我覺得二叭子植物園是一個很不錯的地方。有許多的綠色植物,可以幫助眼睛放鬆,還有烤肉區......很多有趣、好玩的地方,我覺得二叭子植物園,是一個很適合全家假日出遊的地方。

    回覆刪除
  6. 我去過 有螢火蟲,往下走 500公尺,小溪林邊有螢火蟲.2009-5月-3

    回覆刪除
  7. 熱門時間喔
    中秋節整個就是爆滿
    圓形活動區都有營火晚會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