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獅管樂團真善美音樂饗宴

前幾天到國家音樂廳去聽了幼獅管樂團2008年真善美音樂饗宴的演出,整個表演除了剛開始的第一個降E大調小夜曲會讓人覺得有點悶之外,接下來的所有表演,大家聽完看完後都掌聲如雷,再加上指揮葉樹涵先生幽默風趣的解說及肢體語言,讓大家對今天表演的曲目都有了進一步的認識。

先來說說這個幼獅管樂團,雖然名叫幼獅(因為是救國團的),可是團員都是從各大學院校裡面嚴格選拔出來的,所以在國內算是水準很高的青年管樂團

以前也看過不少的管(弦)樂團表演,雖然也都不錯,但總覺得少了些甚麼;這次看完了幼獅的演出,才發現原來是指揮的關係啊!這次的指揮葉樹涵先生,在指揮台上的動作就感覺很放得開,肢體的動作很多,某些曲子還會請觀眾一同拍手或是合唱,再加上演出的團員也有配合的合聲及動作,所以除了欣賞好聽的音樂之外,看葉樹涵在台上的指揮也是一大享受。

還有這次的指揮並沒有每一首演奏完就下台到後台去,減少了很多等待的時間,最後必有的安可曲,也很明確的告知觀眾因為時間的關係,所以只能表演一首。不會像以前其他的演出,到最後都不知道還有幾首安可曲,大家就跟著一直拍手,然後看著指揮或是表演者從後台進進出出的,完全不知道何時會結束。

當然這次還有法國號獨奏表演,請到的是國立台灣交響樂團法國號的首席王姿蓉小姐演出第一號法國號協奏曲,也是相當的不錯。

整體而言,這次幼獅管樂團的演出很成功,選的曲子及時間的掌控也都很棒,好像沒看到幾個人在睡覺,不過在演出時有小孩子在哭鬧,實在是美中不足的地方。

以下是這次演出的曲目:

降E大調小夜曲

詩人與農夫序曲

第一號法國號協奏曲

唐璜(這首長17分鐘)

黑桃皇后序曲

維也納,我夢中的城市

真善美選粹

雷鳴與閃電波爾卡

農夫波爾卡

嘰嘰喳喳快速波爾卡舞曲(這首與觀眾的互動及團員演出很棒)

拉黛斯基進行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