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 充滿歷史痕跡的 玉兔鉛筆學校

籌備已久的玉兔鉛筆學校終於在 2008年的暑假前正式開學了
AA1947
玉兔成立於1947年,是由製造複寫紙、打字蠟紙開始的;玉兔生產台灣第一支的原子筆,始終的堅持留在台灣


AA1946
AA1945
最終落腳於宜蘭的羅東,原本在景美的地點只留下辦公室
AA1944
這次去參觀只是玉兔發展觀光所開放的第一期關於鉛筆的部分而已,內容包括了鉛筆的故事、原料、製造過程、鉛筆的藝術、鉛筆的遊戲、花樣以及DIY等。
往後還有第二期預計是原子筆博物館,展示原子筆的製作過程、模具、演變等等,也會有DIY原子筆的活動;陸續還有第三期、第四期等不同的課程。
整個的課程大約90分鐘,帶領我們導覽的工作人員,很詳細的把玉兔鉛筆所有的內容介紹給我們,時間也控制得很好,動線也很不錯,是個值得去參觀的地方。
以下是參觀過程中所拍的一部分照片,有部分的地方可能是有商業機密,所以是禁止攝影的
鉛筆的計算單位是甚麼?答案是
AA1942
製作鉛筆的木材,也是遊戲的一部分
AA1948
鉛筆學校的入口處,也是展售中心
AA1943
商品之一
CC0001
商品之二
CC0002
商品之三
CC0003
整體而言宜蘭玉兔鉛筆學校從頭到尾的課程設計都有下過一番苦心,且堅持的留在台灣,是個寓教於樂的好學校。
image
玉兔鉛筆學校網站
校址:宜蘭縣五結鄉中興路三段330號
參觀是採預約制的,所以一定要先打電話去預約
詳細的參觀時間、路線圖以及費用請參考玉兔鉛筆學校的網站
另外一提,當天在參觀前的等待中,玉兔的董事長也在學校的入口處與我們交談,看起來很紳士;假如無緣見到他本人時,看看參觀時欣賞的下課花路米影片裡面也有董事長本人的親自介紹說明喔。

3 則留言:

  1. 想不到竟然有這麼神奇的地方,

    因為我本身就是宜蘭人,連自己的地盤都不知道

    我會找時間過去看看的

    回覆刪除
  2. 宜蘭真是個好地方

    這玉兔鉛筆學校真的值得去看看

    回覆刪除
  3. 我只知到玉兔原子筆耶,原來還有鉛筆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