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ippy__小巧、方便的螢幕擷取、桌面剪貼工具

通常我們若是要將電腦螢幕上所看到的某個部份擷取下來,最常用的方式就是按下鍵盤右上方的 Print Screen 鍵,再打開小畫家,把剛剛截取下來的整個畫面貼上去,再用小畫家裡面的工具將需要的部分剪下來。對於需要常常剪貼畫面的人來說,步驟很繁瑣。

下面介紹的這個小工具Snippy是一個很小巧、免費又免安裝的綠色軟體,目前最新版的大小只有100KB,但是功能卻不輸其他的軟體,重點是操作方便,又可以有很多的變化。

例如要在EMAIL或是WORD當中貼圖,只要點一下右下角的小剪刀,在螢幕上選好要剪下的區域,再直接貼上EMAIL的內文或是WORD中就可以了。

以下所有的圖都是用這個Snippy的軟體剪下來的,簡單的介紹一下它的功能及操作方式。

首先到http://www.bhelpuri.net/Snippy/去下載Snippy這個軟體(這個作者還有寫了其他的軟體,有興趣的也可去試試看)

1

先把它存到桌面上,會出現像上面一樣的一個剪刀圖案

2

點2下以後會在右下方的工具列中出現一個一樣的小剪刀圖案

3

在工具列的小剪刀上點滑鼠右鍵,就會出現簡單的選單,先點一下Settings

4

Stoke Width:設定線條的寬度

Stroke Color:設定線條的顏色

Hotkey:快速鍵

Shift+drag selects:設定使用Shift鍵拖曳時的功能

其中的Copy as HTML不知道是做什麼用的?試了好久都試不出個結果來

接下來看一下實際的操作流程

先看看不規則形狀的截取

點一下右下角的小剪刀(線條寬度:10,顏色:紅色)

5

出現一支筆的圖案後,直接用滑鼠選取桌面上想要的區域,再按貼上,就會出現如下的圖形

6

要什麼形狀、顏色都很容易可以做到

7

接下來看看要截取方形的要如何做

一樣先點一下右下角的小剪刀或是按快速鍵(預設是F11)

等筆的圖案出現後,將滑鼠移到要選取的區域,然後按住Shift鍵不放再加上滑鼠左鍵開始拖曳,一直到需要的區域都選取完後再同時放開(如下圖灰色區域)

8

再按貼上就會出現如下圖形

9

以上是Snippy桌面剪貼擷取工具的簡單介紹

基本上這小工具可以提供快速有趣的貼圖圖形,要是能再增加拖曳時可以出現圓形或是橢圓形的形狀就更棒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