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晶華餐廳美食文化深度之旅 Silks Palace

位於故宮博物院園區內的故宮晶華,占著地利之便,搭配著故宮的各種展覽,可以很容易的推出各種各樣文化與美食結合的活動,尤其是各國人士到故宮博物院一定要去看的--翠玉白菜肉形石,更是故宮晶華所拿來推銷的招牌菜色之一。
TFC34
這次故宮晶華推出了美食文化深度之旅,包括了故宮博物院的參觀以及故宮晶華餐廳的美食,因為活動相當的超值,所以名額很快的就被預訂一空了。
下面是故宮晶華夜晚時的外景,因為故宮除了每個星期六的晚上有開放免費參觀外,其餘時間的夜晚,應該是只有在故宮晶華餐廳用餐的客人,所以在餐廳外面的人不多且相當的幽靜。經過室內燈光的投射,其實整體的效果很棒,只是我這是用手機照的,所以感覺有差了那麼一點點。
TFC27


宋朝青瓷器上的冰裂紋是整個故宮晶華設計的主軸元素之一,在任何的地方都可以看到這樣不規則的圖案,包括了一入門的大廳、整個建築物外牆的玻璃、室內簡單的隔間等等。
TFC13
下面這張是之前到忠孝東路的糖朝餐廳用餐時拍的,看起來也用了相同的設計
糖朝13
故宮晶華餐廳除了有一套需要三天前預訂的經典菜色--國寶宴之外,針對這次的美食文化深度之旅,也另外設計了一套不同的組合,當然翠玉白菜還是裡面的主要菜色。
上來的第一道 開胃三品集
TFC15
第二道 燒味滷水拼
TFC16
接下來是 翡翠茴香鮮雙魷
TFC17
再來是最重要的 翠玉白菜
TFC19
第五道 圓籠雙寶點
TFC22
第六道 明火暖身例湯
TFC20
第七道 火鴨珍珠苗
TFC23
打開荷葉後的樣子
TFC24
最後一道 寶島時鮮果
TFC25
因為一整個下午都在故宮博物院的裡面參觀,所以其實還蠻餓的。看了上面的照片就知道,雖然故宮晶華餐點的品質是不必擔心的,但是每一道菜的份量都不多,最後我們還加點了幾道餐廳裡面的港式點心,才算是有了飽足的感覺。
現在故宮博物院跟故宮晶華餐廳的結合,對故宮博物院更有一定程度的加分作用,畢竟文化與美食的結合,才可以吸引到更多人的目光。而且經過了這次的參觀,發現到故宮真的是進步了不少,尤其很多利用數位化的展示方式,能讓大家更容易的去了解到一些中華文化古物的歷史。再加上故宮院區中的至善園至德園張大千先生紀念館還有兒童學藝中心,真的很適合一家大小到故宮去一日遊。
另外在每個星期六的晚上,除了有免費的參觀外,故宮還有個常態性的活動"故宮周末夜",這是故宮為了推廣藝術發展,所以提供一定金額的補助去鼓勵表演藝術愛好者及青年學生團體,利用故宮院區中的戶外廣場,所舉辦的一個定期表演藝術活動,希望也能藉此來提昇國內表演藝術的品質。
印象中我上一次到故宮博物院是國小的時候,你們想的起來最近一次到故宮去參觀是甚麼時候嗎?
國立故宮博物院 National Palace Museum
故宮晶華 Silks Palace at the National Palace Museum
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21號
電話:(02)2882 939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