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101 觀景台跨年煙火秀

應該是台北101的關係,覺得這幾年全台灣各地跨年的氣氛越來越濃,活動也越辦越大,似乎每一個縣市或地方都在拼場、放煙火,並不受現在景氣不好的影響。
往年的跨年,我都是在家中的頂樓觀看Taipei 101的煙火秀,這次2008~2009的跨年活動,有朋友提供了幾張12/31的Taipei 101觀景台轟跨年煙火票
taipei 101
以及 1/1的曙光票
taipei 101

加上台北101今年首度開放觀景台欣賞煙火的跨年活動,於是幾天前就計劃好該如何避開交通管制以及當天的停車位置還有進出動線,依照預定的時間於晚上的10點鐘抵達台北101大樓的地下小吃街。
小吃街裡真的是座無虛席,大部分的人都是在聊天等著倒數的時間到來,也有一些人索性就
在桌上睡了起來,完全都是為了那幾分鐘燦爛的煙火。
到五樓搭直達觀景台的電梯前,會先經過一個類似在機場通關時的安全檢查門,我也不知道那個是有甚麼作用?因為所有人通過都沒有聽到任何的異常聲音。
搭乘直達電梯的速度真的是很快,不愧是目前世界上最高速的電梯,不管是上或下一定都會有耳鳴的感覺,不過卻是相當的穩,好像只要幾秒鐘的時間而已。
一出觀景台89樓的電梯,嚇!才11點而已,距離跨年倒數還有一個小時的時間,可是Taipei 101四面靠窗的位置,都是或站或坐的人,完全沒有可以容身之處,到了下一層88樓也是相同的情形,只好先到處看看紀念品商店、一些台北101的簡介還有那世界最大的風阻尼器,最後回到89樓等待跨年的時刻。
倒數前10分鐘,台北101兩層室內的觀景台先將所有的照明關閉,避免四面玻璃光源的反射,此時所有的人也都站了起來往窗台靠過去,這時我們的運氣不錯,找了一個還不錯的觀賞位置,可以同時看到京華城百貨以及美麗華摩天輪施放的煙火。
從30秒前陸陸續續就有人開始倒數,越接近煙火施放的時間,倒數的聲音就越來越大,直到第一輪的煙火從眼前發射出去,才全部都轉變成了大家的驚呼聲。
我們大家就處在台北101煙火秀當中,看著不時從腳底或是頭頂施放出的煙火,震撼力十足,瞬間感覺連地板都會隨之震動;空檔時也看著前方京華城百貨美麗華摩天輪同時間一起施放的煙火,真的是一次很特別的感受。
下面是我在有限的空間裡,手持DV從倒數前10秒開始拍到Taipei 101的煙火秀結束,繼續再拍到京華城百貨的煙火結束,遠處還可以看到美麗華摩天輪的煙火,不過美麗華的煙火很小就是了。
Taipei 101 New Year Firework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